丰速岁月

【群像】假如MIC参加《明星大侦探》(3-3)

 

写在前面:

 

# 第三案来啦~

# 文中可能会出现人物性格ooc的情况,但我会尽量贴近,不太跑偏。所以,最重要的事说三遍,请勿上升真人!请勿上升真人!!请勿上升真人!!! 💡💡💡

# 本“案”又名《芒城风云3》,现实向,综艺文,“案件剧情”纯属虚构,一切相关信息来源于百度 。和之前一样,我会按照《明侦》的风格来写这篇文,大家可以当作看了一期文字版的《明侦》

# 游戏剧情中,七个人的名字均使用剧情中的角色名。剧情外,例如搜证环节,会使用真名描写。 

# 因为我个人的一些小私心,这一案MIC不会全员参加,只有浩哥,小鑫,和多多,其余四名玩家是何老师,撒贝宁老师,尹正老师,还有小蒲。本文以群像为主,没有cp向剧情时,只标注单人tag,后续正文中如果出现明确的cp向的情景描写,会根据具体情况标注cp tag。

# 文笔不好,各位多担待~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

 

 

 

——第一次集中讨论——

 

 

小蒲分享完自己的的部分,就回到了会议桌另一头的座位上,撒老师记录好小蒲提到的一些关键信息之后,便请坐在他对面的何老师第一个去发言。

何老师走到桌前,先一边将手中的照片分类,一边说道:

“我今天先和撒军阀去看了现场,之后又去看了尹班主和王老板的房间。因为我在,算是在现场吧,就是尹班主在二楼的包厢里找到了一样东西,一会儿可能需要着重问一下,所以就留到第二部分来讲,先来说一说我在王老板房间里找到的东西。”

说完开场白,何老师拿起第一张照片,介绍道:

“这个是在王老板房间的柜子上,靠床铺那一边的一个方盒子里找到的,那个盒子没有带锁,直接就打开了。盒子里面只装着一张被折了两折的纸,展开来看,是一份毕业证,毕业证上写着:学员王大浩,于芒国十年入学本校,就读期间成绩优异,表现良好,现特发此证,准予提前结业。MG高级军校,芒国十三年5月4日。”

读完照片上的内容,何老师把它递给撒老师,待撒老师快速浏览了一遍上面的内容之后,问王一浩道:

“这可是一份来自芒国最好的高级军校的毕业证书,芒国现在很多的高级将领都来自那里。我也是从那里毕业的,所以我了解,这所军校的学制是四年,搏击,射击,暗杀,密电,还有各种武器等等,各方面都要学,而且规章制度,考核标准都非常的严苛,很多人能够正常结业都已经很厉害了,你能做到三年就毕业,你这戏楼老板的身份可不简单啊!”

面对撒老师的赞扬,王一浩腼腆一笑,没有做过多的解释,撒老师也没多问,将照片还回去,示意何老师可以接着往下讲。何老师紧接着拿起第二张照片说道:

“在王老板房间的衣架旁边放着两口大箱子,都是带锁的,我在他房间台灯的灯座底下找到了一把钥匙,打开了其中的一个箱子。打开的这个箱子里装着三样东西,我从上往下依次来说。第一样,是两套戏服,我虽然不是梨园行的,但也采访报道过很多的名家名剧,所以我认出来这两套戏服,一套的角色是许仙,另一套是杨宗保的,都是生角儿的行头。所以王老板之前也是唱戏的?”

对于这个问题,王一浩没有回避,他点了点头,回答道:

“是,其实我和阿薰是从小在一个戏班一起学戏的,因为嗓音条件不同,他学的旦角儿,我学的生角儿。阿薰的《白蛇传》和《穆桂英挂帅》都是拿手的曲目,自从他初次登台,就一直是我在跟他搭戏,他唱白娘子我唱许仙,他唱穆桂英我唱杨宗保。”

“那你之后为什么又去军校了呢?”

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,台上又是很好的搭档,为何会突然放弃,何老师有些不解的问到。对于这个问题,王一浩显得有些犹豫,沉默了片刻才说道:

“四年前遇到了点事情,所以决定去读军校。”

王一浩没有说明是什么“事情”,何老师了然的没有再问,他换了另外两张照片,继续说道:

“那个箱子里的第二样东西,是一个长方形的盒子,里面装着的是很厚一叠信封,每一个信封上面都写着四个字‘浩哥亲启’。我把每一封信都打开来看过,开头都是‘见字如晤,展信舒颜’,写信的人都是薰名角儿,写信的时间正好是在王老板读军校的那三年之中;信的内容我大致浏览了一遍,都是一些很细碎的生活琐事,但每封信的结尾都有一句‘盼君归’。”

讲到这里,在座的除了两位当事人,其他几位顿觉眼前一亮,纷纷嗅到了八卦的味道,这时,何老师打断了诸位探寻的目光,接着说道:

“等一下,还没完呢。这些信封里,除了薰名角写的信,还有王老板自己写的回信。王老板写的信,每一封的开头都是‘吾爱阿薰’,信的内容是对薰名角儿的信中所写的每一句话,逐字逐句的回复,没有落款,但结尾处总有一句‘望君安好’。我数了一下,一共三十六封信,正好每月一封,整整三年,不多不少。”

说完这番话,何老师没有着急询问什么,趁着他更换照片的空档,赵泳鑫一脸惊讶的问王一浩:

“你写回信了啊!”

此话一出,本来还在找照片的何老师突然抬头问赵泳鑫:

“你没收到回信?”

见赵泳鑫摇头,何老师有些不解,他看了看王一浩,准备把这件事当作一个问题,一会儿问问他。然后,他拿着第三张照片继续说道:

“这个是在箱子里的第三样东西,是一个正方形的小盒子,盒子里面装着的是半枚玉佩,玉佩正面就是正常雕刻的纹样,背面却刻有一个很小的‘薰’字。从玉佩正面的图案来看,应该原本是一对儿的。”

何老师刚说完,尹正就立刻找到一张照片递给何老师,神情非常激动的说道:

“对对对,是一对儿的!另一半就在薰名角儿的房间里,我在他房间白娘子的那一套戏服上找到了系在上面的半块玉佩。背面就刻着一个‘浩’字。”

何老师拿着两张照片一比对,上面的图案果然严丝合缝,放下手中的照片,何老师看着刚才故事里的当事人问到:

“王老板,你是喜欢薰名角的对吧?而且他也是知道的对吧?”

“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,相知相伴了很多年,他十八岁成年礼的时候,我和他表明了心意。这对玉佩是初次登台之后,用我们拿到的第一笔钱订的,虽然不是什么很名贵的玉料,但心意最重要了。”

王一浩很坦诚的回答了这个问题,而在他说话的时候,坐在他对面的赵泳鑫一脸笑意的看着他,眼中满是甜蜜和幸福。而在座的其他几位,眼睛在两人身上来回看,都“沉醉”在这段故事之中。这时,撒老师突然收拾了自己的东西,边整理边说道:

“来来来,王老板,咱俩换个位置。”

说完,就果断的拿着东西走到王一浩的位置边上,愉快的请他去赵泳鑫旁边就坐。王一浩本来想推辞一下,但话还没说出口,何老师就已经帮他把东西收拾好,放到了撒老师的位置上,于是王一浩便非常干脆的换了位置。

等王一浩就坐,何老师这时问道:

“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一下王老板,薰名角儿都给你写信了,你也写了回信,但为什么没有寄出去呢?”

“军校的生活其实真的挺艰苦的,但为了能早点回去见阿薰,我可以很刻苦,花费十倍百倍的努力。而且他写给我的信,也是一份支撑着我坚持下去的动力。我虽然写了回信,但我不敢寄出去,我怕信寄出去了,我的心也就跟着寄出去了,我就没有办法在坚持下去了。”

虽然这番话说的多少有些“肉麻”,但对于王一浩的这个解释,何老师选择相信,如果没有着三十六封信,一个人又如何能在军校那样艰苦的环境下坚持三年呢。

结束了这一部分的证据分享,何老师拿了第五张照片,继续介绍到:

“结束了刚才的爱情故事,我们来聊一点比较重要的信息。王老板房间的桌子上放着一摞账本,账本最上面放着一份请柬。请柬的内容,是邀请薰名角于昨日去甄大帅府上唱堂会,但昨天非节非庆,请柬也还在王老板手中,所以昨天薰名角并没有去唱堂会,对吗?”

“是,一来阿薰今天要唱整本的《穆桂英挂帅》,要保持嗓子在最好的状态;二来,我本来也不太想让他去甄大帅府上,所以直接没有告诉他这件事。”

王一浩肯定的回答了何老师的问题,何老师紧接着问道:

“你不想让薰名角儿去的原因,是因为不想让他被抓,对吧?”

“被抓”二字一出,所有人的目光瞬间集中在了何老师身上,等待他把这一点展开讲讲,何老师把手中的照片递给撒老师,然后拿起另外一张照片说道:

“在那份请柬中,还夹着一张纸,纸上写着一些数字,每三到四个数字一组,我一看到马上就意识到这是一封电报。但是要破译电报,是需要密码本的,我找了很多地方,最终在柜子最底层找到了一本京剧唱词,它的页脚上标着一个标记,就是蒲副官之前提到的那个。我按照数字对照着唱词本,破译出来的密电信息是这样一句话:甄大帅将于5月25日秘密抓捕组织成员薰名角,是否需要准备。”

说完,何老师把这张照片递给王一浩,问道:

“所以薰名角儿真的也是MIC的组织成员。这上面提到的‘准备’,是准备什么?”

“阿薰的确是MIC的成员。我是三天前收到的这份密电,和密电同时到我手中的,还有甄大帅差人送来的请柬,甄大帅做了两手准备,如果阿薰昨天不去唱堂会,那么就今天动手。阿薰如果在朝凤楼,我怎么的都能护住他,但是如果去了甄大帅府上我就没办法了,所以,我没有告诉阿薰请柬的事。我的成员发密电给我,问是否需要准备的意思是,如果阿薰被抓了,需不需要提前准备安排营救。”

好几个证据已经摆在面前,王一浩对于角色的身份不在隐瞒,很坦诚的解释了密电上的信息。何老师听后没在追问,拿回了递出去的两张照片,换了第八张照片说道:

“这一个不能算是一个有指向性的证据,我先分享给大家,看看之后会不会有什么连贯的证据。这是王老板房间柜子上中间一层整齐的摆放的一摞医书,这本来没什么,但是在这些医书里,每一个关于止疼疗伤的方子,或是缓解方法,他都在旁边很认真的做了批注,有的写了‘无效’,有的写的是‘效果不明显’,还有的写了‘下次可以尝试’。我不知道他看这些是为了自己,还是别人。”

讲完这番话,何老师依旧没有提问,只是更换了手中的照片,开始介绍下一个部分:

“王老板房间里的证据就这些,剩下的两个是和尹班主有关的。先说一个和现场没有关系的。在尹班主床尾也有两口箱子,其中有一个没锁,我就打开看了。这个箱子里装着两样东西,一个是一份被烧了一半的,破损的请柬,从请柬上残留的信息能看出,这份请柬来自芒国十年,也就是四年前;箱子里的另一个样东西是一件染有‘血迹’的天青色长衫。我想问一下尹班主,这两样东西是什么情况?”

这两样东西很显然是有一段故事的,何老师双手撑在桌子上,微微侧身看着坐在左边的尹正,耐心的等他的答复。尹正沉默片刻,轻叹了一生,缓缓说道:

“四年前,甄大帅当时已经是芒城的布防官了,他那年生日的时候,突然发了请柬,请我去唱堂会,我当时没多想就去了。结果一进甄大帅府的大门就被他手下的士兵带走了,然后被关在一个不知道在哪里的一个地牢里整整七天。他们当时给出的说法是,有一个敌方间谍在汾沄楼附近走丢了,所以找了个由头请我过来问话,但其实真相是甄大帅为了自己的官位,勾结贾国军方,帮着贾国军部抓捕逃走的我们芒国的爱国志士。那七天断断续续被审问,也受过刑,之后可能因为真的没问出点什么,他们就把我放了。那件长衫就是我当时穿的衣服,它和请柬我本来都想烧掉的,但是觉得这是一份耻辱,我应该时刻铭记着,所以烧了一半就停下来了,而且还找了箱子保存起来。”

听了这段故事,所有人都觉得心寒,一位本该保家卫国的将领却为了升官,不惜出卖自己的同胞。而何老师对此有些惊讶的说道:

“甄大帅那么早就叛变了吗?”

尹正不理解为何何老师会对此感到惊讶,但还是点了点头,表示这件事是真的。而何老师在得到肯定之后,却没有继续询问,拿了最后一张照片说道:

“最后这个,是一把匕首鞘,是我在尹班主的包厢里找到的,被藏在包厢的柜子底下。我去和甄大帅胸口的那把匕首做了对比,从做工和材质上来看,的确是一套的东西,现在已经证实,甄大帅的死因并非是这把匕首造成的,所以尹班主可以讲一讲你动手的过程吗?”

既然自己的匕首不是真正的“凶器”,尹正没再隐瞒,说了自己的故事线:

“我之前提到的,我在20:15去办的‘私事’,就是去找甄大帅的。今天戏开场之前,我看到有一个人上了二楼,他虽然穿的很严实,但身型还可以辨认,我认出来那个人就是甄大帅。但是20:15我到他包厢的时候,他已经中枪了,我本来想就直接离开的,但是想起来他四年前做的事儿,心里又觉得很愤怒,所以就拿了随身带着的匕首照着他心脏中枪的位置补了一刀。”

尹正的回答中,关于时间线和现场证据的部分是吻合的,但是对于动手原因的解释却不那么明确,何老师知道,尹班主动手的原因肯定不仅仅只是仇恨这么简单,应该还有没有出现的线索。

 

 

何老师分享完自己找到的证据,撒老师请王一浩第二个来发言,王一浩走到桌前,把手中的照片分成两份,在正式开始分享之前,先做了开场白:

“我今天去的是撒军阀和何记者的房间,何记者这边是一套比较完整的证据,应该可以听一个故事,所以就先讲何记者的。”

随后,王一浩拿起第一张照片说道:

“在和记者房间的柜子上,有一份被单独放在最高层的报纸,报纸是三年前的,上面有一个被他用红笔圈出来的新闻标题,写着:光辉报社一夜之间遭匪徒抢劫,十一名职工全部丧生!”

王一浩说完又拿起另外一张照片,紧接着说道:

“何记者房间柜子旁边的墙上,挂着不少的照片,其中有两张照片值得注意,一张是三年前拍摄的,拍摄地点是在一家名叫光辉报社的报社门前,照片上有何记者,还有其他一共12个人;另一张照片是一年前拍的,地点是在光明报社的门前,依然有何记者,还有其他10人。”

讲完第二张照片,王一浩换了第三张照片,继续说道:

“这个是何记者桌子上放着的一个账本上的信息。这个账本上显示,从三年前光辉报社出事之后,每个月都会有11笔固定支出,直至今日,从未间断。”

王一浩将讲完的这三张照片依次递给撒老师,然后对何老师说道:

“关于我找到的何记者的证据就这些,所以现在想听听看何记者的这段故事。”

何老师从撒老师手中拿过那三张照片,又把每一张都看过之后,才说道:

“我是一名记者嘛,从我跟着我的老师学习开始,他就一直在告诉我,新闻要实事求是,不可以掺假,因为别人需要通过它来了解事情的真相。所以我写新闻,就是替别人开口,说那些他们不敢说的,不能说的。可是在现在这个乱世,有些真话说出去了,是会惹来杀身之祸的。三年前,光明报社那时候还叫光辉报社,甄大帅手下的兵有一天晚上趁夜色杀进了报社,随意开枪射杀,然后还伪装成了遭劫匪劫杀的样子,其实是因为我们报道了贾国军部的恶行,甄大帅来替贾国军部清除我们的。当时我去外地帮老师取东西,因为天气原因没能赶回去,第二天等我回去的时候,就看到报社里满地的‘鲜血’,包括我老师在内一共11人全部遇难。那可是十几条人命啊!那件事发生之后,我就担负起了照顾牺牲的11位同胞的家属的责任,每个月会给他们寄一笔钱,然后我又找了很多的青年,创办了光明报社,我要继续去报道新闻,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事情的真相。”

一段简短的故事,听的人心中无比的悲愤,贾国军队烧杀掳掠就已经够可恶了,甄大帅居然还在帮着外人残害自己的同胞。讨论室里意识陷入了沉默,过了许久,撒老师才将照片还给王一浩,让他接着分享证据。

王一浩拿起另外一份照片里的其中一张,继续说道:

“剩下的这些是关于撒军阀的。首先,我在撒军阀办公桌的抽屉里找到了一枚戒指,这个戒指不是一个普通的戒指,是可以作为一枚印章来使用的,戒面上的图案是一个大写的M。我想先问一下撒军阀,这个M代表什么?”

“M,是芒国现在最大的,也是官方的抗贾情报组织的代号,我就是M组织派来芒城的高级军官。负责芒城一切的情报集散和各种行动。”

此言一出,在座各位都是一副“惊讶”的表情,没想到撒军阀还有这样的一个“隐藏身份”。王一浩更换了手中的照片,拿起新的一张,继续说道:

“第二个证据是两份已经被破译好的密电,都夹在撒军阀桌子上的一个文件夹里。第一份密电上面写着:报告撒军阀,甄大帅将于5月25日晚至朝凤楼听戏,面见贾国军部高官。第二份密电上的内容是:报告撒军阀,甄副官近日频繁出入光明报社,是否需要制止。所以,你是在调查甄大帅对吗?”

撒老师点了点头,然后解释道:

“是,我来芒城就是来调查甄大帅的,因为我的长官接到了举报,说甄大帅通敌叛国,所以就派我来芒城调查真实情况,如果证实甄大帅真的有问题,可以立刻击杀,不必向上峰请示汇报。这些密电都是我的属下监视搜集来的证据。”

“所以那三枪中,很有可能有一枪是你开的。”

对于王一浩的这番“指控”,撒老师没有给予肯定的答复,只是沉默着笑了一下,什么都没说。而王一浩了然的回以微笑,拿起最后一张照片说道:

“好的,现在比较严肃的部分讲完了,现在我们可以来听另外一个故事了。在撒军阀房间的柜子上,有一个长方形的带锁的盒子,钥匙在桌子抽屉里,被很多文件压在了最底下。这个盒子打开之后呢,里面有三张照片,都是撒军阀和何记者的合照,从照片上看,一张是他们大概六七岁的时候拍的,一张是芒国六年拍的,还有一张是一个多月前拍的。在这三张照片的背后,还分别写着三句四言诗:

岂曰无衣?与子同袍。王于兴师,修我戈矛,与子同仇!

岂曰无衣?与子同泽。王于兴师,修我矛戟,与子偕作!

岂曰无衣?与子同裳。王于兴师,修我甲兵,与子偕行!

撒军阀,你和何记者之间的关系,可不像是今天才认识的啊。”

听完这番话,诸位又按捺不住体内的八卦之魂,看着两位当事人,一脸笑意和探寻的目光,檀健次看着撒老师,“恍然大悟”的说道:

“哦~原来撒军阀刚才要换位置,不单单是因为王老板和薰名角儿啊~”

像是被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了,撒老师搓了搓手,才略带“羞涩”的说道:

“其实,我也是个土生土长的芒城人嘛,我和何记者两家一直是邻居,也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第一张照片就是我们小时候,我的母亲给我们两个拍的。芒国六年,那时候正是军阀混战的时候,我就去参军了,读的也是MG高级军校,第二张照片是我临行前,和他一起拍的,我一直带着,留作纪念。四年后毕业回到芒城,当时芒贾战争打到了第二年,何记者当时为避战乱,不在芒城,我们就没见到,等他回来的时候,我已经去外地赴任了。一个月前我再次回到芒城,在宣布就职的发布会上见到了他,所以就有了第三张照片。其实我也知道他这些年一直在新闻行业做的这些事,虽然不是上战场打仗,但也非常的有意义,他也在为了抗击贾国做一些努力,所以我写了这三句诗,就是寓意着我们都是在朝着同一个目标,共同努力奋斗着。”

讲完这三张合照的来历,和诗句的含义,撒老师又说道:

“人生在世,同路人难遇,知己更难遇,得知己如此,是我之幸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写在后面:

来更新啦~❤️

这一更是何老师和浩哥的证据分享,下一更大改会在周五更新~😊

因为这一更里有浩鑫和双北的比较明显的cp向剧情描写,所以我会标注cp tag,如果有不恰当的地方,可以在评论区或私信里告诉我,我会做出修改。

关于浩鑫的感情线,其实第一更里就有一点隐藏的剧情,比如揽着肩膀说话,帮忙在后台看着茶水,以及从第一更开始,在其他人还很客气的叫角色名称的时候,王老板对薰名角的称呼就已经是阿薰了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呢~😊

最后,非常期待大家能够多多评论呀~😊❤️

评论(20)

热度(1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