丰速岁月

【群像】假如MIC参加《明星大侦探》(3-2)

 

写在前面:

 

# 第三案来啦~

# 文中可能会出现人物性格ooc的情况,但我会尽量贴近,不太跑偏。所以,最重要的事说三遍,请勿上升真人!请勿上升真人!!请勿上升真人!!! 💡💡💡

# 本“案”又名《芒城风云3》,现实向,综艺文,“案件剧情”纯属虚构,一切相关信息来源于百度 。和之前一样,我会按照《明侦》的风格来写这篇文,大家可以当作看了一期文字版的《明侦》

# 游戏剧情中,七个人的名字均使用剧情中的角色名。剧情外,例如搜证环节,会使用真名描写。 

# 因为我个人的一些小私心,这一案MIC不会全员参加,只有浩哥,小鑫,和多多,其余四名玩家是何老师,撒贝宁老师,尹正老师,还有小蒲。本文以群像为主,没有cp向剧情时,只标注单人tag,后续正文中如果出现明确的cp向的情景描写,会根据具体情况标注cp tag。

# 文笔不好,各位多担待~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

 

 

 

——第一轮现场搜证——

 

 

这一次的搜证场地非常的大,不仅有上下两层,还有很多的角色空间和公共空间。先看一楼,一进大门,一扇木质屏风隔断了内外,最里面正对大门的位置就是戏台,戏台下摆放着十几张方桌供宾客们就坐。在一张正对戏台的桌子边上,何记者的照相机就架在那里。穿过大厅、戏台,后台除了演员们化妆的桌子和戏服,还有几口箱子堆放在墙边。再绕过后台,后面就到六个角色的个人空间了。

顺着大厅边上的楼梯上到二楼,一共有五个包厢,正对着戏台的那间最大,其余四间面积相等。最大那间是撒军阀的,其余四间里,有两间分别是尹班主,还有“死者”甄大帅的。这五个包厢的布局陈设非常相似,为了方便观众们看戏,正对着楼下戏台的那扇窗户是可以打开的,房间正中摆着一张方桌,方桌左右各有一把扶手椅,房间里还放有陈列瓷器摆件的博古架,和可供客人们放置物品的带锁的柜子。




再细看每个角色的个人空间,六个人的房间正好两两对应,虽然大小相似,布局陈设却各有各的特色。

撒军阀的房间是右手第一间,房间最里面,正对着大门摆放的是一套宽大的木质办公桌椅,桌椅背后挂着一幅很详细的芒城地图;桌子右边是一个衣架,上面挂着一套便装,和一个公文包;桌子左边是一整排的立柜,立柜对面还摆放着一套用来会客的沙发茶几;房间正中有一个军事沙盘,这样的陈设很符合为撒军阀将者的风格。

撒军阀对面是何记者的房间,何记者房间的陈设相对简单,最里面是一张床,紧挨着床头的位置放着一套桌椅,桌子上铺着不少的纸张;桌椅对面并排放着两个立柜,柜子上也有不少的书籍和稿纸,还有一些装东西的盒子;桌子旁边还靠墙摆放着很多的摄影器材。

往后走第二组相对的房间,是王老板和薰名角的。王老板的房间陈设朴素,每样东西都是中规中矩的。一进门,右手边是一排柜子,柜子上放着不少的东西;左边靠门是一个衣架,衣架上挂着一件靛蓝色长衫,衣架旁边放着几口带锁的大箱子;走到最里面,还摆着一套桌椅和一张床。

而在王老板对面的薰名角的房间,里面的各种布置就要显得精致一些了。进门右手边也是一排柜子,柜子上摆着很多精致的瓶子和瓷器摆件;左手边整齐的挂着几套戏服,白娘子的,穆桂英的,杨贵妃的,都是薰名角扮过的比较有名的角色;戏服旁边放着一张化妆桌,桌上放着戏曲妆会用到油彩,桌角还放着一个花瓶,瓶中插着一束百合和鸢尾搭配的插花;房间最里面放着一张床,床尾也有几口大箱子。

最里面的两个房间就是尹班主和檀学徒的了。尹班主房间的布局陈设和薰名角的非常相似,都有戏服,妆台,床铺,立柜和箱子,唯一不同的,可能是因为尹班主这里少了一个平日里替他管账的人,所以在他的房间里,就多了些账本算盘之类的物件,房间正中还多了一张小方桌和两个两个圆凳。

而在左边檀学徒的房间里,没了戏曲需要用到的东西,也没有那么多的日常琐事需要他来操心,他房间的陈设就相对简单一些了。除了床铺,柜子,箱子之外,还多了一个摆放书籍的立柜,和一张桌面木材十分厚实的大桌子;而且,可能是因为年纪轻,檀学徒房间的陈设整体上要显得更时尚一些。

 

 

因为这一次是全员一起完成第一轮现场搜证,时间紧任务重,拿好了“探案神器”,所有人都迅速投入到了搜证的工作中,虽然没有特意分组,但诸位还是很有默契的自动分好了小组。

一进现场,撒老师和何老师就直接一起奔向二楼,撒老师去看现场,研究“杀人”手法,何老师去看其他几个包间,寻找“凶手”作案的线索;檀健次因为和尹正一起拍过戏,进现场之后也是果断了抛弃了自家的两位哥哥,和尹正愉快的手牵手去了后台,在走到对方的角色空间门前时同时停住脚步,然后相视一笑,头也不回的进了彼此的空间;走在后面的王一浩和赵泳鑫也选择跳过了大厅部分,两人肩并着肩,边走边聊的去后面看其他角色的个人空间。而最后进入现场的小蒲,既不敢去打扰自己师父师娘的“二人世界”,其他四位又都“出双入对”的,所以就只剩下可怜的他,孤零零的被留在了大厅,独自一人去搜证。

等撒老师和何老师检查完二楼回到一楼之后,准备再去看看角色的个人空间,只是彼此角色的房间是舍不得下手了,剩下四个倒是可以放心去搜,两个人一人一边,一人两个,分工非常明确。尹正和檀健次搜完对方的空间,也不往远走,就近选择了对方空间隔壁的空间继续搜证。而王一浩和赵泳鑫两人自打开始搜证就始终在一起,两个人同时搜查一个房间,你翻柜子我读信,一个“拆家”一个收拾,互不打扰又互相帮助,一个空间看完,又一起奔向下一个空间。而小蒲虽然一个人全场子漫无目的的到处转,却找到了一些被遗漏的细节。

因为这次的故事背景不是在现代,没有那些录音录像之类的高科技产品,所以除了大部分“证据”都比较书面化之外,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带锁的容器,和各种找不到的钥匙。十分钟的搜证过程中,经常能听到不同的地方不定时的传来一声极为“崩溃”的呐喊:怎么又是个锁子啊!

除此之外,对着一张纸解谜的过程也相当令人头疼,几个人经常是拿着一张纸先满屋子找“解题线索”,紧接着又开始满屋子找笔,最后随便找一张桌子一坐就坐半天,只为了搞清楚纸上到底隐藏了什么“秘密”。刚开始,几位还能搜的稍微文雅一些,拿出来的东西还知道放归原位,到最后就直接进入暴躁模式,翻完就“扔”,随处可见被撇在一边的物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第一次集中讨论——

 

 

待第一轮搜证愉快的结束了,七个人带着自己搜集到的丰富的“证据”一起进入讨论室。因为撒军阀这一次也在“嫌疑人”的行列里,所以他和其他五个人分列于会议桌两边,只有小蒲一个人坐在了会议桌的最前端,左看看右看看,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等到众人就坐后,暂代侦探一职的撒老师照例先做了开场白。

“虽然今天的场地比较大,但我还是抽空去了你们几位中的其中两个人的房间看了看,感觉各位的身份都不简单呐,并不像表面上展示出来的这么单纯,我估计今天听到的故事会比较的精彩。在各位分享你们找到的证据之前,我想先和大家聊一下关于甄大帅的‘死因’,这个应该会有助于大家决定,有一些信息一会儿是否要坦白。”

撒老师从自己所有的照片中挑出一部分,走到会议桌最前面,拿起第一张照片说道:

“我先说一些在甄大帅‘尸体’之外找到的证据。这个是甄大帅身边的桌子上放着的一个酒壶,我把里面的酒倒空之后,发现壶底有一些残留的,未能溶解的淡黄色粉末,因为现在还不清楚这是个什么物质,所以有可能是毒药,也有可能是迷药,而且也不确定甄大帅有没有喝这壶酒。如果这是毒药,我个人的倾向是没喝,因为甄大帅的身上没有变现出中毒的迹象,但如果之后找到了某种服用后没有中毒表征的药物,这个再另说。如果这是迷药的话,甄大帅有没有喝,就纯粹是看这壶酒是谁送到包厢的,还有送到包厢的时间了。”

分享完第一个证据,撒老师换了一张照片继续说道:

“第二个证据,是再现场发现的两个弹头,一个弹头嵌在了包厢的墙壁上,另一个擦伤了甄大帅的腰腹部,最终掉在了甄大帅座位的不远处。我简单分析了一下这两枚子弹射击的方向,应该都是在甄大帅所在包厢对面的两个包厢射出的,但具体是哪一间我还无法判断。所以尹班主,或者是去过对面2号包厢的人,都有可能开这两枪。”

随后,撒老师换了第三张照片,接着介绍到:

“现在我再来说一下甄大帅的‘死因’。我检查了甄大帅的‘身体’,除了刚才说到的擦伤之外,最明显的就是他胸前扎着的那把匕首了,我最开始以为,甄大帅的‘死因’会是有人先用迷药迷晕了他,再一刀毙命的,但是我把匕首拔出来之后,仔细的检查了伤口里外,发现里面还有一枚弹头,而且正中心脏。所以说,甄大帅真正的‘死因’应该是死于枪击,那把匕首是有人之后扎才进去的,而且当时甄大帅是否还活着都不一定。到目前为止,已经找到了三颗弹头,这三枪可能来自同一个人,也可能来自不同的人,所以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,就看大家之后分享的证据再来分析了。”

讲完甄大帅的“死因”,撒老师换了最后一张照片展示给大家,然后说道:

“这个是我在现场发现的一个算是铜质的摆件,这个摆件的底座是一个正方体,有棱有角的,我在其中的一个尖角处发现了上面有残留的‘血迹’。但是很奇怪的是,甄大帅的身上并没有击打伤,无论是头部还是其他部位,都没有符合底座形状的伤口。所以这个底座上的‘血迹’到底是怎么来的,是蹭上去的,还是另有隐情,我期待各位之后能够提供一些证据或是猜测吧。”

分享完自己在现场找到的证据,和对甄大帅“死因”的分析,撒老师拿着照片回到座位上说道:

“因为我今天也是‘嫌疑人’嘛,所以我想让我的徒弟,蒲副官,先来说说他找到的证据。”

 

 

撒老师一说完这番话,小蒲便拿着自己拍下来的证据,从会议桌的一头走到另一头,将手中的照片分成四份放在桌上,在正式开始介绍之前先说道:

“因为是第一个来分享的,大家的故事都还没有出来,所以我先不问问题,只介绍一下我找到的证据,再说一点疑问,然后主要就看大家之后分享的证据,一起把故事串联起来。”

说完,小蒲拿起左边第一组的两张照片,先从左手拿着的这张讲起:

“首先这个是我在现场找到的。在甄大帅座位旁边,那个被大衣遮盖的东西其实是一个手提箱,我在这个手提箱里找到了两份秘密通缉令,上面写着:贾国军部现委托芒国甄大帅,秘密抓捕民间抗贾组织,MIC和HT的组织首领,请务必不惜一切代价,将两人抓捕并押送至贾国军部驻芒城分部。从这上面标注的日期可以看到,贾国军部发布这两份通缉令的时间是在三天前,虽然通缉令上没有明确写出这两个组织首领的名字,或是代号之类可以用于确认身份的信息,但是上面有两张目标人物的照片,可以认出一位是咱们朝凤楼的王老板,另一位是汾沄楼的尹班主。”

说完,小蒲将左右手的照片对调,拿着没介绍的另一张照片继续说道:

“这是我拍的打开的甄大帅的手提箱,关于这个手提箱,其实我还有一个疑问,这么大一个箱子,里面却只装了两份通缉令,这很不寻常。我猜这里面本来应该是还装着别的东西的,但是现在里面原本装着的东西已经被人拿走了。”

分享完这两张照片,小蒲更换了第二组证据,接着介绍到:

“第二个证据呢,是我在大厅里何记者的桌子上,一个被瓜子碟压住的信封里找到的,信封里面装着的是两张还没有来得及冲印的胶片,我对着光看了一下,照片应该是偷拍的,主人公是两名男子。我仔细辨认了一下,其中一个是今天的‘死者’甄大帅,另一个我不认识。而且从现场甄大帅的穿着,还有胶片显示的环境来看,这两个胶片应该是今天新拍的。”

紧接着,小蒲将这张照片和第一组照片摞在一起,又拿起还没介绍的第三组的四张照片展示给大家:

“第三个证据,左边的这三张是一组的,分别来自王老板,薰名角,和檀学徒的房间,我在他们房间的几本书的书页上,还有一些物件上发现了同一个标志,这个标志是由一对翅膀组成的,很像一个展翅飞翔的小鸟。右手这个是在尹班主的房间发现的,也是一个出现在书页或者物品上的海棠花的标志。再结合之前在甄大帅手提箱里的找到那两份秘密通缉令,我觉得他们四位的身份,应该不止明面上看到的这样,正如师父所说,非常的不简单啊。”

说完这些比较明确的证据,小蒲将最后一张照片递给撒老师,然后面带疑惑的说道:

“最后这个是我感到比较疑惑的一个东西。我在案发现场、一楼大厅、戏台、后台、楼梯间、走廊,这些地方一些比较隐蔽的角落里,都发现了一种黑色的粉末,不是脱落的墙漆,也不是积累的灰尘或者煤灰之类的东西,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,所以关于这一点,我想一会儿听听看大家有没有找到证据,可以证明一下这是什么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写在后面:

我来更新啦~😊❤️

关于这一更里两个组织的一些小设计,mic这边的标志,就是依照他们的手势做的设计,像一只展翅飞翔的小鸟是尧尧在采访里提到过的。而尹正哥这边的HT组织,是“海棠”两个字首字母的组合,所以标志也是海棠花。

这一更里cp向的剧情比较隐晦,所以还是只标注单人tag,等到有明显的剧情出现,我再标注cp tag。

最后,非常期待各位能够多多评论哦~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28)

热度(13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