丰速岁月

【父母爱情】哄小狐狸的日常(3)

写在前面:

# 父母爱情的现实向短篇,脑洞和灵感来自前段时间浩哥直播说薰薰腰伤复发的事情,以及和一位姐妹的聊天~

# 设定浩鑫已同居,已交往,内容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
# 文笔不好,各位多担待~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因为多多忙完了工作能回京待一段时间,尧尧也正好赋闲在家,还没有进组,好久没一起聚一聚的MIC的哥五个就约在了王一浩家里吃火锅。许久未见,五个人多少有些兴奋,每个人都有说不完话同彼此分享,边吃边喝边聊,时间过的飞快,等到散局的时候,都已经快要凌晨一点了。

王一浩先扶着约翰送到楼下,亲自交到呼呼手里,看着他们离开才返回楼上,再和赵泳鑫一起架着已经走完了四部曲的多多,送他和尧尧下楼。五个人都喝了酒,王一浩没办法亲自送他们回家,好在尧尧没喝多少还算清醒,赵泳鑫又提前叫了两人的助理来接,总算是稳稳当当的把两人送上了车。临走前,王一浩还特地叮嘱两位助理,把两人送到家之后要记得给他来个消息。

安顿好了兄弟们,王一浩和赵泳鑫回到家里,认命的开始打扫战场。王一浩属于喝醉了都能收拾好家里的人,赵泳鑫又实在无法容忍用过的碗碟过夜,反正酒没喝多少,现在也不困,索性收拾完了在休息。

可能是兄弟几个难得一聚,这种兴奋和激动的情绪还没有完全消散,再加上老小酒局上的例行回忆过去,正在厨房一起收拾碗筷的两个人,不约而同的聊起了他们刚出道的那段时光。最后,也不知聊到了什么话题,两人同时停下手中的活计看向对方,下一秒,王一浩便揽着赵泳鑫的脖子吻了过去,就此拉开了刺激的夜生活的序幕。

这段时间,赵泳鑫为了出关疯狂健身,体重降了不少,而王一浩的臂力本来就不弱,他就着刚才亲吻的姿势一把把赵泳鑫抱起来,赵泳鑫也顺从的环住了王一浩的脖子。两个人从厨房吻到餐厅,从餐厅吻到客厅沙发上,从始至终都没有分开。最后,王一浩抱着赵泳鑫走进卧室,用脚关上门,带着赵泳鑫一起倒在了床上,两个人纠纠缠缠的折腾了半宿,等到彻底闹腾完洗完澡,躺在床上相拥而眠的时候,已经是快要凌晨四点了。

 

 

 

这一觉睡的香甜,平时雷打不动的生物钟都没能把两人从美梦中叫醒,最终唤醒王一浩的,是在卧室门外饿的疯狂挠门的猫猫。

王一浩醒来的时候,赵泳鑫正窝在他怀里抱着他睡的安稳,丝毫没有被门外的声音打搅好梦,王一浩不忍叫醒他,自己小心翼翼的起来,把自己的枕头塞进赵泳鑫怀里抱着,随手拿了件T-shirt套上,蹑手蹑脚的走出卧室,轻轻关上房门。

离开卧室,看到客厅的挂钟,王一浩才知道现在已经快到中午一点了,距离上一次喂猫猫们和bass早就过了十二小时,真不怪猫猫挠门。王一浩把在客厅游荡的三只猫猫抱回它们的房间,挨个添了食儿,又冲了奶粉依次喂过小猫崽儿们,昨天因为约翰和尧尧要看猫,他就把三只大的抱了出来,昨晚上睡前也没顾上把它们关回房间。喂完了猫猫,王一浩又拌了狗粮去喂bass,看着bass看到他时幽怨的眼神,可见把孩子饿的不轻。

喂完了小动物们,王一浩去了厨房,他该想想看要做些什么,来喂那只还在睡觉的小狐狸。赵泳鑫最近因为减肥,饮食上非常控制,王一浩看着冰箱琢磨了一阵,最终决定下一碗西红柿鸡汤面给他。

家里有昨天中午炖好的鸡汤,王一浩盛出来一些放进锅里,兑了点水加热,然后把一个西红柿去皮切碎,等汤开了加进去小火慢熬。趁着熬汤的空档,王一浩处理了一下洗碗池里昨天洗到一半的碗碟,顺便把客厅地上掉着的衣服捡起来放进脏衣篓,等赵泳鑫醒了再开洗衣机清洗。

看着汤熬的差不多了,王一浩关了火准备先去叫赵泳鑫起来再煮面。他走到卧室门前,缓缓的打开房门,轻手轻脚的走进去,赵泳鑫依然未醒,怀里还抱着他的枕头平稳的睡着。他慢慢走到赵泳鑫的这一边,抚摸着赵泳鑫柔顺的发丝,轻声唤道:

“小阿薰,该起来啦,已经中午了呢,你不吃饭胃会不舒服的。我煮了鸡汤面,我们起来吃了饭再睡好不好?”

听见身后传来王一浩的声音,赵泳鑫慢慢脱离了深度睡眠,迷迷糊糊的就想翻过身找王一浩要个抱抱,结果翻身的动作做到一半,赵泳鑫就僵在了那里,非常急促的“嘶”了一声,额头上的冷汗瞬间就冒出来了。这一下可吓坏了王一浩,他赶紧坐在床边,握住赵泳鑫的手焦急的问道:

“阿薰,怎么了,哪儿不舒服?”

本来还迷糊着的赵泳鑫此刻已经完全清醒了,他回握住王一浩的手,紧皱着眉头说道:

“哥,我腰疼,就是之前伤过的那个地方。”

赵泳鑫的腰伤是旧伤了,自己小心翼翼的照顾了这么久一直没有复发过,今天突然说腰疼,王一浩更是心焦,他现在不敢轻易挪动赵泳鑫,只得继续问道:

“怎么突然腰疼了?是昨晚上闹腾的过了?现在还能动吗?”

“前两天去健身房锻炼,可能当时就抻了一下,没啥大事,就没跟你说。昨晚上扶健次上车,弯腰的时候应该劲儿没用对,你让我缓一缓的。”

听明白了原委,王一浩轻叹一声,无奈的说道:

“你啊,这么大的事儿怎么能不说呢?你不舒服我很心疼的知道吗?你这腰本来就是旧伤了,你这连着两次触发它,昨晚上还不消停,现在复发了,疼的不是你啊,怎么这么心大呢。”

“哥~你凶我~”

赵泳鑫知道自己隐瞒不报的事儿不对,但他就是不想听王一浩念叨自己,仗着自己现在腰疼,王一浩不能拿自己怎么办,就开始“无理取闹”的控诉王一浩唠叨。要是放在平常,王一浩多少得再说上他几句,但看着赵泳鑫此刻难受的样子,他又有些不忍心,只好放平了语气给小狐狸顺毛。

“好,是哥的错,不凶你了,你再试试,看看能动吗?”

赵泳鑫愉快的接受了王一浩的“道歉”,借着他握着自己手的力气,慢慢转身,总算把自己挪成了平躺了状态。再次评估了一下自己腰部的感觉,很诚实的和王一浩说:

“能动是能动,就是有些疼,应该是真的触到旧伤了。”

 

 

对于照顾赵泳鑫的腰伤,王一浩经过这么多年的经验积累,有一套非常完备的方案,他去柜子里找到大夫开的膏药,又拿了硬一些的腰部靠枕,先把赵泳鑫慢慢抱起来靠在自己怀里,给他把膏药贴好,再垫好枕头让他靠着,稍微给腰部一些支撑。看着赵泳鑫在整个过程中呲牙咧嘴的表情,王一浩无比庆幸自己当初选床垫的时候认真考虑了赵泳鑫的腰伤,选了一个相对硬一些的,不然这要是个软床,赵泳鑫此刻可能就只能趴着动不了了。

安顿好了赵泳鑫,王一浩才想起厨房还温着的鸡汤,就准备去煮面端来给赵泳鑫填肚子,结果刚站起来还没转身,就被赵泳鑫叫住了,一回头,只见赵泳鑫看着自己,委委屈屈的的问道:

“你要去哪儿?”

“厨房炖着鸡汤,我去煮面给你吃,已经中午了,再不吃饭你会胃疼的。”

王一浩的厨艺很好,两人又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,对于赵泳鑫的口味他已经琢磨的非常清楚了,很少会有什么东西是赵泳鑫不爱吃的,要是搁在平常,赵泳鑫早就愉快的放他去给自己做吃的了,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腰疼难受,赵泳鑫突然娇气起来,他红着眼眶,一句话不说,拉着王一浩的手就是不想让他离开。

看着赵泳鑫的小表情,王一浩也不舍得走,只是又不能纵着赵泳鑫不吃东西,他一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哄着,一边在脑海里飞速的想对策,最终,以赵泳鑫腰好之后可以吃一个冰淇淋为条件,哄着突然黏人到不行的赵泳鑫安分下来,乖乖的抱着手机放王一浩去做饭。

怕离开的时间长了赵泳鑫再闹,王一浩煮面打荷包蛋的动作快到飞起,10分钟之后就端着汤面回到了卧室。把枕头再垫起来一些,小桌子摆好碗放正,筷子递到手边,赵泳鑫总算是安稳的开始吃饭了。就在王一浩准备松一口气的时候,赵泳鑫突然放了筷子,一脸幽怨的看着他,嘟囔了一句:

“一点辣味儿都没有……”

“阿薰乖,贴着膏药呢,你现在不能吃辣的,得吃的清淡一点,不然会影响药效吸收的。”

王一浩温柔的和赵泳鑫解释原因,但赵泳鑫却依然用那种受了极大委屈的眼神看着王一浩不说话。就当王一浩被看到马上就要心软,准备妥协去拿辣椒油的时候,赵泳鑫突然说道:

“那我要你喂。”

赵泳鑫软糯的声音配上这句话,让王一浩一下子笑出了声,他走近一些,揉了揉赵泳鑫的脑袋,宠溺的笑着说道:

“我们阿薰多大了,还要人喂饭呀~”

王一浩没说同意,也没拒绝,只是这句话听在赵泳鑫耳朵里,就是妥妥的拒绝,而且还“添油加醋”的把这句话曲解成王一浩嫌他年纪大。想到这里,赵泳鑫嘴一撇,装模作样的抽搭抽搭鼻子,就开口控诉到:

“你嫌弃我~”

说完,赵泳鑫还微微低下头,扮作一副马上要哭出来的表情,上抬着眼睛偷偷看着王一浩。眼见小狐狸不开心了,王一浩赶紧开始哄人:

“哎呀~没有没有,我怎么会嫌弃我的阿薰呢。”

“可是你都不喂我吃饭~”

赵泳鑫对王一浩的话并不买账,依然不依不饶的控诉着王一浩“拒绝”自己的残忍行径,王一浩也是冤枉,他本来想先笑话一下赵泳鑫就会满足他的要求,却没想到赵泳鑫直接理解成了拒绝的意思,他无奈又宠溺的掐着赵泳鑫的脸蛋揉了揉,然后端起碗,挑起一筷子面条送到赵泳鑫嘴边,说道:

“来,张嘴吧小少爷,啊~”

 

这顿饭,在王一浩连哄带劝之下不那么顺利的吃完了,解决掉赵泳鑫剩下的小半碗面条,去厨房收拾了灶台锅碗,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,王一浩回到卧室拉好窗帘,扶着赵泳鑫慢慢躺好,想着让他再睡一会儿,自己正好去忙点工作。

只是还不等王一浩给赵泳鑫盖好被子从床上起来,赵泳鑫就一把拉住了他,娇声娇气的问道:

“你又要干嘛去呀?”

“直播啊,答应了麦宝们的,你乖乖睡一会儿,我忙完了就来陪你。”

王一浩如实说了自己的计划,只是不知道又是哪一点“刺激到了”赵泳鑫今天无比脆弱的小心脏,他转眼间又摆出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说道:

“你都不陪我~麦宝比我重要是不是~”

如果说刚才吃饭的时候赵泳鑫耍耍小脾气,王一浩都可以顺着他,但是现在他是要去办正事儿,王一浩只得拿出队长的架势说道:

“阿薰,不可以闹哦~”

其实赵泳鑫也知道,自己不可以闹脾气,只是今天腰疼的难受劲儿让他就是不想好好听话,他死死的拉住王一浩的手,委屈的说道:

“我腰疼,我想让你陪着我嘛,我不想一个人待着~让我去你直播的房间陪你也行。你别走,好不好~”

为了待在王一浩身边,赵泳鑫甚至提出了去直播的房间待着,只是赵泳鑫可以,但他的腰不可以。直播的房间没有床,要是让他在那里坐上一两个小时,那王一浩前脚下播,后脚就可以直接送他去医院了。

了解赵泳鑫如他,王一浩当然知道赵泳鑫闹小脾气的原因,自己放在手心里宠着的小狐狸不舒服,自己又怎能不心疼,他也想寸步不离的守在赵泳鑫身边,只是允诺大麦们的事情又不能食言,看着在床上躺着,正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的爱人,王一浩在大脑里飞速的想要思考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对策,思量再三,王一浩最终说道:

“好吧,那我就在这里直播,陪着你好不好?”

王一浩答应留下,赵泳鑫瞬间就开心了,接连点了好几下头,就怕他反悔。王一浩轻轻弹了下赵泳鑫的额头,说了句“你啊~”,便认命的跑去他日常直播的房间,收拾了几样需要的设备搬到卧室,挨个在赵泳鑫这边的床头柜上摆好,然后又从客厅里搬来一把椅子。王一浩在心中庆幸,好在今天是语音直播,不用露脸,设备也没有那么繁杂,不然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调试好设备,王一浩照常开了直播,和粉丝们聊聊天,唱唱歌。刚开始,赵泳鑫清醒着认真听王一浩说话唱歌,渐渐的,可能是因为爱人陪在身边,再加上膏药起了作用,疼痛慢慢得到缓解,睡意也就逐渐上来了,赵泳鑫拉着王一浩的手,伴着他的歌声睡着了。直播间隙,王一浩转头看见赵泳鑫睡安稳了,总算是松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虽然这一觉是睡着了,但旧伤复发到底不是一两天就能好的,不能久坐,不能长时间的躺着,哪个姿势都不舒服,再加上持续不断的疼痛,让赵泳鑫烦躁的情绪一直持续着,开始对家里的一切事物进行无差别“攻击”。

在房间里创作,就嫌弃屋外bass的呼噜声,时不时就得喊一嗓子,bass表示自己很久没睡过一个好觉了。在沙发上看电视,在旁边被王一浩喂完奶的小猫猫想要亲近他,也被赵泳鑫的一句“别过来”,吓得一下子躲回到王一浩身后不敢出来。而在家里最遭殃的就是王一浩了,除了一日三才得费尽心思的哄着这个小祖宗吃饭,水凉了,牛奶烫了,粥里没放糖,桌子没收拾干净,这些七零八碎的小事赵泳鑫都得挑上一挑,王一浩直播的时候叫麦宝,赵泳鑫都会吃醋的和王一浩耍小脾气,甚至最后还会说家里有猫毛,家里的几只无毛猫无奈的看着正在被王一浩哄着的赵泳鑫,在心中默默吐槽:你倒是在我们身上找一根毛试试呀~

而对于赵泳鑫这几天不稳定的情绪,无论好坏,王一浩都照单全收,不仅不和他着急,还耐心的顺毛,一遍遍的哄着。Bass打呼噜,王一浩就暂时把它挪到一个空房间里待着,尽量错开赵泳鑫创作的时间让bass睡觉,有自己陪着,赵泳鑫的注意力就不会集中在bass的呼噜上。猫猫们喜欢找赵泳鑫玩儿,平时他虽然害怕,但还是会和它们玩闹一阵,这几天为了不让猫猫们的突袭吓到他,王一浩很仔细的把猫猫们赶去专门的房间里,叮嘱猫猫们不要出房间,还安慰它们这几天阿薰不舒服,请它们不要计较阿薰的小脾气。水凉了,牛奶烫了,王一浩就先自己尝一尝,觉得温度适宜了再端给赵泳鑫。甜粥加糖,咸粥加盐,虽然王一浩会控制赵泳鑫糖分的摄入量,但还是会为了哄小狐狸开心,稍稍加点蜂蜜调味。房间没收拾干净,那就趁着赵泳鑫创作不需要人陪的时候,再仔细打扫一遍,力求完美。赵泳鑫因为麦宝们吃醋,王一浩就在下播之后抱着吉他,把歌再唱一遍给他听,顺口把自己的爱意唱进歌里,把歌词改成赵泳鑫的专属。赵泳鑫挑剔那根皇帝的猫毛,王一浩就装着样子拨通约翰的电话,严肃的跟他强调,下次来家里做客前,情确保自己身上没有携带一根猫毛再进屋,没有前因后果的一句话,听的电话那头的约翰一头雾水,不知道自家正副队又在玩什么小情侣的把戏。

就这样,在王一浩的细心且耐心的照料下,赵泳鑫的腰总算在第五天的时候恢复了正常,王一浩也在当天就兑现了一根冰淇淋的承诺。

当天晚上,王一浩洗完澡一上床,赵泳鑫就撂下手机抱了上去,把头埋在王一浩的肩颈处,带着一丝愧疚的语气和他说:

“哥~对不起啊~”

突如其来的道歉让王一浩一愣,抱着赵泳鑫疑惑的问道:

“嗯?怎么突然道歉啊?”

“我这几天是不是挺不乖的啊……和你耍小脾气,挑这挑那的,不听话,还凶了bass和猫猫们……”

赵泳鑫这一解释,王一浩就懂了,自家小狐狸心思细腻敏感,其实什么都知道,这几天因为身体原因情绪烦躁,其实就是难受,想要和亲近的人耍耍性子,撒撒娇,博得关注和陪伴。现在冷静下来了,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对,赶紧就跑来和自己道歉。王一浩当然不会因为这点事和赵泳鑫生气,他轻轻拍了拍赵泳鑫的后背,温柔的说道:

“没事儿的,我知道你腰疼难受,想要撒娇让我陪着你,所以才会使小性子,我是你的爱人呀,你在我这里任性一点也没关系的。”

“可是…可是,我怕我一直这样不听话,哥会不会就不宠着我了,甚至,不要我了……”

赵泳鑫话音刚落,后脑勺上就挨了一巴掌,王一浩用另一只手掐着他的脸蛋“恶狠狠”的说道:

“说什么胡话呢,小傻瓜,这两天糖吃多了,把小脑袋瓜腻住了?我怎么可能会不要你呢?我的阿薰这么好,平时细心又贴心,懂事又听话,偶尔耍耍脾气又怎么了。人难受不舒服的时候最是脆弱,情绪浮动很正常,我怎么宠着你都不为过。”

“那哥会一直宠着我吗?”

可能因为刚刚度过“脆弱期”,赵泳鑫的小心脏还没缓过劲儿来,他放软了声音再次向王一浩求证。而王一浩也着实不知道赵泳鑫怎么就突然这么没有安全感,他把赵泳鑫从自己的颈窝里拽出来,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郑重的说道:

“阿薰呀,对自己自信一点,把‘吗’字去了,我当然会一直宠着我的阿薰的,一直都会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写在后面:

来更文喽~❤️💕

这一篇的第一part,是我能写的最大限度了,大家自己意会一下,我真的尽力了……😊

插句题外话,我昨晚上做梦,梦到mic的五个哥哥抽奖请粉丝们吃饭(虽然知道这件事在现实中是完全不可能的,我们就当作一个梦就好了……😂),吃的是火锅,我也很幸运被抽到去参加,然后当时聚餐时的位置,我就坐在了浩哥薰薰之间,做梦的时候觉得好美好,醒了之后,尤其是写完这篇文之后,才惊觉自己是个特大电灯泡……😭😭😭

最后,期待大家多多评论哦~😊❤️

评论(38)

热度(30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